中華威會

1991年,威克理夫亞洲區同工,韋斯福和太太蘭茜(Nancy)到訪台灣,接觸好些對少數民族譯經事工有負擔和興趣的人,並看見台灣有必要成立辦事處,就與當時在中華福音協進會擔任秘書的鄭夙珺姊妹計畫籌組,並得到福音協進會的夏忠堅牧師及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鄭家常長老的鼎力協助,福音協進會更慷慨借出辦公室及辦公設備;漸次展開各項註冊手續,終於在1995年,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正式成立社團,在台灣地區招募會員,至世界各地參與聖經翻譯相關的事工。

  • 1999年,在衛理公會的協助下,辦公室遷移至新生南路一段143巷20號5樓
  • 2007年,第一位秘書長邱顯正牧師上任
  • 2010年,因業務量擴大,辦公室搬至和平東路三段(現址)
  • 2015年,馮家熙弟兄接任代理秘書長

佳美腳蹤 Footsteps

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成立於1995年8月1日,這些年來,上帝差派了不同領域的人來協助。有來自國外的宣教士、國際威克理夫資深同工、教會領袖、宣教機構負責人、大學教授、神學院老師。這25年來,感謝不同宗派的教會、神學院、福音機構、宣教機構、教會弟兄姐妹為我們禱告和支持、陪伴威克理夫成長。「佳美腳蹤」將這段珍貴的歷史濃縮起來,向所有跟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一起成長的人致敬和感謝。

1995年是台灣人心動盪的一年,社會彌漫著惶恐不安的氣氛,那一年,中華威克理夫出航了!25年後的2020,世界深陷疫情、政治、經濟、天災…接二連三的災難中,在廣闊的禾場上,我們面對更嚴峻的風浪!然而,船是為了航海而被造,但願在未來的歲月裡,中華威克理夫與您一起航向未來,經歷上帝風雨中的依靠,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