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母語(守護族語 騎行相挺)
語言文化唇齒依,一同為母語發聲

2/21世界母語日

守護正在消逝的族語

台灣原民族語,南島語系發源地

台灣原住民是台灣最早的住民,台灣原住民語言屬南島語系,南島語系含蓋範圍甚廣,東至復活島(智利外海),南至紐西蘭,西至馬達加斯加(非洲),台灣則是南島語系最北的領地。更有語言學家認為台灣是南島語系的發源地。

流失的凱達格蘭語

凱達格蘭語(Ketangalan)是台灣北部平埔族凱達格蘭族所用的台灣南島語言,原在大台北地區、台北市南部、東部等地使用。2011年2月21日世界母語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表世界各地母語現況報告,在台灣部分,其中凱達格蘭語等語言,已被認定流失。

以譯經、語推、有聲書 守護即將消逝的族語

在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下,台灣原住民語言正面臨失傳的命運,語言一旦消失,語族就會走入歷史,文化也將消失殆盡!為了喚起社會對原住民語言的關注,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訂於2022年世界母語日(2月21日)舉行《戀戀母語---守護族語 騎行相挺》活動,為原住民母語的聖經翻譯工作、有聲聖經錄音、語言推廣工作籌募經費。

2月21-27日 恆春—>台北

騎行勇士招募中!!!

  1. 號召16位/組騎行勇士,每位勇士由教會、團體或企業推薦,選定支持一項語言計畫。
  2. 行程將拜訪原住民社區與教會,認識原住民母語及文化,將愛和祝福帶給原民朋友。騎行勇士須練習不同語族的問候語,並能夠唱出一首簡單的歌謠(主辦單位將提供語料)。
  3. 騎行勇士須參加行前訓練,體能達到慢跑3-5公里,每日騎行50公里的基礎標準。

*活動費用:15,000元費用包含:住宿、餐食、補給車與支援車、飲料與補給點心、保險、領隊教練、影像拍攝等。

勸募專戶:

  • 臺灣土地銀行和平分行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
  • 帳號:045-001-02178-1

或點選 戀戀母語《守護族語‧騎行相挺》線上捐款。

請於匯款後來電告知帳號後4碼以利查核,本會電話:02-27338803